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我像拥有一个家——圕人堂

已有 328 次阅读 2024-10-22 15:53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谋:近期,圕人堂QQ群、圕人堂微信公众号的新用户增长速度比较快。图谋作为“群主"兼”群辅“(之一)角色,更多的是在努力身体力行,为提供内容服务尽份绵薄之力。受到诸多制约,诸多方面不尽人意,牵肠挂肚,更加有趣有味有力量的圕人堂仰仗诸君共同努力。本文借助文心大模型4.0 Turbo生成一篇抒怀文字。

      在这个信息爆炸、节奏飞快的时代,每个人的心都仿佛被无形的绳索牵绊,渴望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宁静之地,一个能让灵魂得以安放、心灵得以慰藉的港湾。对我而言,这个港湾并非实体的建筑,而是一个网络上的精神家园——圕人堂。在这里,我不仅仅是群主图谋,更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与每一位圕人共同编织着属于我们的故事。

     “圕人堂”,这三个字,初看之下或许显得陌生而神秘,但正是这份独特,让它在我心中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位置。圕,这个由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创造的汉字,音同“团”,意寓图书馆,它像一座桥梁,连接着每一个与图书馆、图书馆学相关的人。而“圕人”,则是指我们这些在图书馆领域耕耘、学习、探索的人们,无论我们是图书馆员、图书情报专业的学生与教师,还是图书馆的利益相关者,都在这个名字下找到了归属感。

     “堂”,自古以来便是人们聚集、交流的地方,它让圕人堂不仅仅是一个虚拟的空间,更成为了一个充满温情与活力的社区。在这里,我们分享专业知识,交流行业动态,共享信息资源,更重要的是,我们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仿佛真的拥有了一个家。

       作为圕人堂的群主,我时常被这份凝聚力所感动。每当夜深人静,我翻看群内的聊天记录,那些热烈的讨论、真诚的分享、无私的帮助,都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这里不仅仅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家。我们的愿景“圕结就是力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在我们每一次的合作、每一次的帮助中得到了最生动的诠释。

       圕人堂的定位清晰而明确: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与人脉的汇聚。我们贴近现实,关照现实,不空谈理论,而是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在这里,无论是初入行业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都能从他人的经验中汲取营养,共同成长。

      我常常想,是什么让圕人堂拥有了如此强大的凝聚力?是那份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是那份对知识的渴望,还是那份对彼此间无私的帮助与支持?或许,这些都是答案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找到了那种无论身处何方,都能感受到的温暖与力量。

       在圕人堂,我们不仅仅是群友,更是家人。我们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关心彼此的生活与工作,甚至在遇到困难时,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这份情谊,这份家的感觉,是我作为群主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继续前行、不断努力的动力。

       我像拥有一个家——圕人堂。在这个家里,我找到了归属感,找到了力量,更找到了那份无论世界如何喧嚣,都能保持内心宁静的坚定。圕人堂,是我永远的港湾,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456465.html

上一篇:看图片识图书馆学教育人物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546期 20241025)
收藏 IP: 49.88.61.*| 热度|

2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8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