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暑假小结

已有 1498 次阅读 2022-8-25 19:0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暑假7月2日开始,8月25日结束。暑假生活,稍事小结。

    受疫情影响假期没有外出,去过几趟学校,附近的小山或公园(10公里范围内)临假期结束前几天去过几个(不到10次)。8月1-25日,大约是一星期做一次核酸检测,7月份做的次数比较多(具体几次,目前已查不到)。

    我的本职工作包含数字资源采购及其服务保障。有数种数字资源采购招标在假期中进行,相关工作的推进不如平时方便,因涉及的人员较多,有些波折,但总体算比较顺利。学科服务QQ群及其延伸服务群,假期照常服务。学校信息化处7月1日推出WebVPN系统服务,工作重心之一是宣传推广该服务,该服务对假期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非常有帮助,取得一定成效。解答了数起咨询(含学科办、科研处等职能部门的咨询)。

    我的假期生活,科学网博客较好地予以记录。累计发布博文50篇(含《圕人堂周讯》7期)其中阅读人次超过3000次以上的13篇(单篇最高为1.2万余次)。科学网图谋博客2022年7月2日16:15:15访问量图谋1000万次,2022年8月24日18:14“已有 10313730 人来访过”,也就是假期这段时间新增31.3万人次阅读。这个“成绩”或许算是比较好的,感谢各方关注与支持!我的博文形散神未散,集中在“图谋”二字。假期期间“圕人堂服务体系”的运转算是“基本正常”的,虽然圕人堂QQ群的人气比平时要低一些,但信息量较往年大体持平。感谢圕人堂成员,尤其是《圕人堂周讯》编辑团队的帮助与支持!海边老师是编辑团队的资深成员之一,退休之后仍坚持整理周讯,热心为圕人提供服务,由衷致谢!

    假期读书情况。其实算是每天在读,但大部分内容不叫读书(比如叫查资料)。 这个假期算是完成了一个小小心愿,首次较为完整地浏览了一遍《西游记》,大约花了40小时左右(含发布4篇相关博文),这算是比较“奢侈”的读书经历。此外,浏览了一遍吴荔明《梁启超和他的儿女们》、岳南《南渡北归》(这套书3册,有200多万字,我“跳着读”读了部分感兴趣的内容)。其实,想读的内容还有很多,家里买了不少书(好些还是“大部头”,且算是比较经典的,多是妻子买回来的)。精力、体力、眼力均受限,需要悠着点。

    假期科研情况。这个假期某种意义上算是“逃避”科研。计划不如变化,我的研究计划节奏被打乱了。有主观原因(对自己的既定研究方向产生了怀疑),也有客观原因(实地考察及调查研究,因疫情影响被搁置了)。 参与所在市科研成果奖申报、初步完成一份项目申请书、完成一篇会议论文(算是任务性质)。此外,完成一批研究素材的数字化,这对自身来说,或许算是一大劳动成果。

    总的来说,不尽人意,但不能算虚度光阴。平平淡淡得可以,从从容容算不上,平平安安就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352635.html

上一篇:闲话图书馆员的本职工作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433期 20220826)
收藏 IP: 117.92.102.*| 热度|

5 孙颉 郑永军 李宏翰 李学宽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