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谋的2019年

已有 2034 次阅读 2019-12-16 10:47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馆员

    本年度年度考核中,工作汇报内容如下:

   (1)作为参考咨询部负责人,主持完成所在部门承担的数字资源采访,学科服务、数字资源用户培训、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部门总结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完成“2019文献资源采购方案”“2019年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与利用情况报告”等工作。

   (2)负责完成中外文数据库采购工作、数字资源经费预算、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相关工作。完成了*种中外文数字资源的谈判与采购任务,开通了25种(累计37个数据库)中外文数字资源使用。推动我校成为CADAL共建共享单位,共享CADAL资源。

   (3)负责数据库试用、测试、网络信息发布及相关宣传,跟踪用户使用情况,撰写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及其利用概况,参加数据库采购相关会议。

   (4)负责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读书节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的组织、策划、协调,共举办讲座18场次,我校师生累计逾1054人次参加,主讲其中2场。

   (5)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深层次嵌入式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积极与科研处、院系及相关教师沟通与交流,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试点。完成1项定题服务。

   (6)依托淮工学科服务QQ群助力参考咨询服务。常年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答各类咨询,分享文件153个,涉及试用资源通知、数据库使用方法、研究参考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与**公司协作开通外文参考咨询服务群“江海大教师学科群”QQ群,2019年传递文献近400篇。

   (7)主编《江海大学科服务速递》9期,通过办公网邮箱、淮工学科服务QQ群向全体教职工推送,此外,通过图书馆网站向全校学生提供服务。受到用户好评。

   (8)为科研处、人事处、教学质量处、二级学院等职能部门的职称评审、人才引进、学科评估、专业评估、科研成果统计等提供信息服务与决策支持,协助完成各种需求的统计资料填报。

   (9)出版专著2部,《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4)及《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2019.11);发表论文一篇(CSSCI扩展版收录)。

   (10)先后参加“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图书馆战略规划与学科发展国际研讨会”等会议,应邀作学术报告5次。

    图谋的2019年,一如既往地忙碌并有所收获。其中一项荣誉,2019年9月被评为江苏海洋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衷心感谢所有给予我关心与帮助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0222.html

上一篇:“圕人堂文摘”探索与实践
下一篇: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教育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5 李学宽 尤明庆 宁利中 郑永军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