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我要回家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18-8-3 09:33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身为游子,受着种种羁绊,回家的日子太少了,随着父母的年事增高,牵挂亦与日俱增。

    我的老家位于江西省中部腹地,近年交通状况大有改进,但仍不是很方便,要转好多趟车。妻子学会开车了,我与她同时报名的,但我没练到参加科目二考试就放弃了。如果两人会开车确实会方便很多。

    小孩放假之后,报了几个兴趣班,8月3日结束。我和妻子打算8月3日领着小孩回家看看父母,顺带走走亲戚,准备呆一周。距离上一次回老家有两年半时间了。妻子和孩子,一定意义上算是陪我回老家的,她们对于我的老家是陌生的,我自身作为游子,常年漂泊在外已有20多年,对于自己的老家其实也算不上熟悉。从电话中母亲告知,这两年家乡的面貌有很大变化,新农村建设,拆掉了许多老房子。

    身为游子,我算是心系故乡的。这些年写过不少关于故乡的文字,介绍故乡的风土人情,文化遗迹等等。我的故乡在我的心目中算不上有多美,但毕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爹娘。我的故乡有着系列金字招牌:“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红一方面军总部旧址”等等,此外,还有令我受益良多的《湖坪王氏宗谱》。

    暂时放下种种负累,回归家庭,回归故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27329.html

上一篇:研究的意义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21期 20180803)
收藏 IP: 117.92.95.*| 热度|

3 黄仁勇 姜文来 刘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