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四季轮回

已有 5871 次阅读 2011-6-1 20: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1)夏的火热

         从闷热的港岛飞到西北的长安,躲得开的是绵长的阴雨,躲不开的是哪都一样的闷热。长安,不再是阳春三月初见时的花开秀丽,骄阳似火笼罩着整个古城。

         听新闻说长安已经挤进了全国温度最高城市的前四名,躲在空调房里的我狠狠地啃下一口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然后神经质地打个哆嗦,咒骂着这个四十度高温的鬼天气,隔着窗子可以看见隔壁高高大楼上仍在施工的工人,心无端地打了一个颤,谁比谁高贵,谁比谁卑贱,是谁说人可以生而平等?

         过了十二点仍然热得睡不着,床头的空调仍然开着呼呼作响,脚下的小风扇也在吱吱地打转,隔壁的高楼仍然在施工,各种噪音交织在一起,让人心里想要发狂!这真是一个火热的炎夏,听说去年还只要每平四千多的房子现在已经七千多了,买房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我在考虑首付如何筹集中昏昏睡去。

2)秋的赞歌

         秋的脚步近了,在清早带着寒气的晨风里,在中午阳光下闪耀着金黄色的银杏叶里,在傍晚归家桔黄色的夕阳晚照里!我知道又到了一年的秋季,而且秋季注定短暂,一不留神就跨进了冬季,像人生,像命运,总是在匆匆忙忙里变幻着节奏,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跨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而我深切地知道,这的确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来到这个古城将近四个月了,每天都是很宁静的生活,恍然中有种错觉,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开始习惯了早晨在公交牌下等车的悠闲,开始习惯了少上网多读书的惬意,开始了每月还房贷还要交房租的拮据,也开始了对新生命的企盼和期待。

3)冬的沉默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冷,办公室里的暖气管道坏了,大家全都穿着羽绒服来办公了。这是在西安的头一个冬天,我是第一个穿上羽绒服的,甚至生平头一次穿上了厚厚的羊毛袜,在沈阳都没有这样全副武装过,我知道,我要保护的不仅仅是自己!

     医院里的人可真多,我的体重增加得可真快,当然,我可以吃得更多一点,每一个要做母亲的都是无所畏惧的战士,我真的什么都不怕!很庆幸今年都没有怎么下雪,很小的几场雪很快就化了,我一次也没有摔倒过,我一次也没有感冒过,甚至我一次也没有头痛过,生命是一种奇迹,引领着我们一步步向前,而我会把我们保护得好好的!

    4)春的期盼

    楼下的紫玉兰开得正旺,引得我每次都驻足观望。从花苞开始慢慢孕育,到花朵全部绽放,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全盛时期的娇艳,也不过只有那么几天,清明过后就凋谢的干干净净,只剩下嫩绿的枝芽,一天天舒展开来,好像那曾经满树的花开,只是我的一个短梦,浅睡中一个关于春天的短梦!

    院子里别的花倒是依次开了,连屋前那棵丑陋的老树也换了容颜,小小的浅粉的花儿开了一树,看得人心里柔柔的,好像高中时穿过的那条花裙子,曾经陪伴我度过年少时最美的时光。而如今,却是花散子满枝了,每一个人都要学着慢慢长大,眼角渐起的皱纹就是我们成长的代价。

    走起路来已经有些吃力了,手脚都己经明显肿了一圈,吃过晚饭后和母亲在院子里一圈圈转弯,不安份的小脚突然就蹬在我的肋骨上,又赶紧缩回去,我站在树下等他(她)渐渐安稳再继续溜达,春风吹得人暖暖的,什么都不要想,只希望一切都好好的,我期待着一个生命的降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450505.html

上一篇:岁月是一条河
下一篇:宝贝日记
收藏 IP: 113.137.217.*| 热度|

10 魏东平 李学宽 武夷山 丛远新 黄锦芳 陈国文 刘艳红 陈湘明 鲍永利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