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父亲节的礼物

已有 6434 次阅读 2010-6-23 12: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亲节, 礼物

我得承认自己很土气,自从上了大学才知道原来还有父亲节。

当然,既然有母亲节就该有父亲节,父亲原本就和母亲一样伟大。

其实就像有妇女节一样,我觉得也应该有个男士节,男女平等应该落实到每一个层面吧!

自从知道有个父亲节,我每年都会在这一天给父亲打电话!不过太煽情的话电话里也不会说,只会说:今天父亲节呢,所以我给你打个电话!

等大学毕业有了手机,不好意思当面对父亲说的话,可以短信诉衷情,老早就写好短信,等到那一天发给父亲:老爸,我永远都爱你!

寒暑假回去,给父亲买过香烟马甲袜子小说和各种零食,不过好像还没有在父亲节送过他什么礼物。

读博士时经济稍微宽裕了点,逢年过节会给他寄些钱,不过他总是推托,说我们还处于没房没车没毕业的困难时期,而且还勒令母亲不准收我给她的私房钱。

今年是他六十岁的父亲节,我送了他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台24寸的液晶电视!

家里18寸的牡丹电视已经快20年了,是老式的按键的大屁股,连遥控器都没有,每逢阴雨天画面就不太清楚,还吱吱作响,早该退休了!

前年回去过年,拉他去商店想给他换一台,他看一圈嫌贵,总说家里的还能凑活着看,说急了就发脾气,说不知道钱中用,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得是!

父亲是个节约惯了的人,一分钱都想掰成两份花。

给他买新的电视他心疼钱,这次好了,得奖得的,他不能抱怨什么了!

周日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没人接!沉不住气打父亲的手机,他很大声地回话:我在街上呢,你发的液晶电视没底座,我出来买一个,还要我一百呢,四十块钱搞定了!

今年父亲节我送给他生平第一件礼物!

可是好像还有很多诺言没来得及兑现,我要让他做一次飞机,我要带他去南方看看,我要让他开一辆自己的车……

坐看时光悠悠,让那个昔日的少年兑现儿时的诺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8033.html

上一篇:小技巧:如何发送大容量附件
下一篇:港行散记—(21)浅水湾
收藏 IP: .*| 热度|

28 曾新林 刘俊明 武夷山 王桂颖 陈儒军 陈绥阳 王德华 钟炳 王修慧 徐建良 杨洪强 刘立 丁甜 任国鹏 杨正瓴 盖鑫磊 金小伟 陈永金 刘畅 赵宇 苗元华 陈湘明 张旭 李泳 唐常杰 李毅伟 丛远新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