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闲言碎语之黑暗和光明

已有 4380 次阅读 2010-6-8 17:36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不成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言碎语, 光明, 黑暗

       我害怕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是一种由衷的恐惧。我在黑暗里静待黎明的光芒!我逐渐习惯了黑暗,眼睛像猫一样适应了在黑暗中摸索,我知道黑暗在一点点消退,而光明它必将来临。

       在黑暗和光明的周而复始中,我的恐惧在渐渐减弱。我习惯在黑夜里盯着天花板沉思,但也许什么都没想,这世界原本就是一种虚无。我十岁以前在父亲出差买回来的一本《大千世界》里看到一则小故事:西班牙一个小男孩在自家屋里的水泥地上看到一张人脸,会说话,我一直很神往,但也很害怕,我不知道要是我碰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样?我一直担心黑夜里我盯着天花板时也会看到一张脸,我该怎么应付呢?

       父母总是一躺到床上就闭上眼,一会儿就传来轻微的鼾声。寂静的黑夜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思绪大得无边,我很可怜大人,他们一点儿都了解我,也许我想得到的比他们多得多,但我很知趣地闭着嘴什么都不说,我不想让自己千奇百怪的想法吓坏他们,我可以扮演一个无知的孩童。我五岁时假寐看母亲掏我口袋里的两个五分钱,然后又给我放回去,母亲喊我也不应,假装睡得很熟,孩子的思维很奇怪!

       小时候曾经一直很担心黑夜里熟睡时强盗会来家里偷袭,每次睡觉前都放把铁质工具在枕旁,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我只敢在白天看古文版的《聊斋志异》,我觉得在阳光下我可以把它当小说看,光明可以稀释黑暗。

       在黑暗和光明的周而复始中,我坐在黑夜里静待黎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3499.html

上一篇:我愿意这样被你默默注视
下一篇:港行散记—(20)中环
收藏 IP: .*| 热度|

4 钟炳 金小伟 柳东阳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