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你曾是我心底一朵会笑的花

已有 4435 次阅读 2010-6-8 09:06 |个人分类:诗词歌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还是会忆起他的笑容,

在翻着书,思绪却飘到别处的刹那间!

那是一张粉雕玉琢的脸,像朵小小的白莲,

他的眼睛会说话,他的小嘴像樱桃,

他像是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安琪儿,

微笑着向我跑来,撒娇地挤到我的床边,

仰着那张可爱的脸,甜甜的喊我姑姑。

而我也不过刚刚十多岁,

上着夹板的胳膊把我拴在了病床上,这一呆就是半年!

 

他穿着那身海军服可真威风,

他调皮地非要让我试戴那顶海军帽,

妈妈的斥责让他很委屈,

他撇着嘴角解释:我不会碰到小姑姑的胳膊,我会很小心很小心!

那一年他多大,是四岁还是五岁?

他趴在病床边安慰我:姑姑,是不是很疼很疼?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走路会跌到大坑里!

妈妈给他买的好吃的,他跑到床边和我分享,

我给他讲书里的童话故事,他听得很入神!

我用桔皮剪了卡通的小狗给他,他玩地不亦乐乎!

他仰着小脸满是崇拜:姑姑,你可真厉害!

我揉揉他的小脑袋:你以后会比我更厉害。

该睡觉的时候,他哭喊着不想走:我想陪着小姑姑!

每天一大早,他就赶着来报道:姑姑,我来了!

枯燥的病房里,他像个精灵,给我带来欢声笑语!

 

是否病房成了我们人生的交集?

毛毛,想起你的名字,我落了泪!

听说我出院后,不到一年你就走了!

那个活蹦乱跳的孩子他安静地闭上了眼。

他那么憧憬上学堂,希望有一天自己做个小二郎,

却没有长大到上学的年龄。

毛毛,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六岁,

你在姑姑的记忆里永远这么年轻!

天堂里,你会不会偶尔也想起小姑姑,

小姑姑很后悔,从来没有想过,

你的脸那么苍白是因为白血病!

如果可以,小姑姑可以更宠你一点!

 

毛毛,咱们的短暂友谊都快要过了二十年,

你要是还在,一定是个英俊的少年郎。

可我脑海里,还是你那张调皮的小脸,

你曾是我心底一朵会笑的花儿,

我在记忆里默默珍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3322.html

上一篇:做第一不如做第二
下一篇:一个坏蛋
收藏 IP: .*| 热度|

4 钟炳 金小伟 魏东平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