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五月里我不哭泣(纪念5.12汶川地震)

已有 5235 次阅读 2009-5-11 19:51 |个人分类:诗词歌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地震, 妈妈, 五月, 母爱

妈妈,又到了一年的五月

五月是属于母亲的赞歌

五月里我不哭泣,五月里我已能呀呀学语

我蹒跚着走在路上,一小步一小步

妈妈,你快看,娃娃已经学会走路

这一刻,你一定盼望已久

我张望着路口,久久不愿回头

我有我的理由,要等着妈妈一起回家

可我知道,我再也等不来妈妈的笑颜

我的妈妈,她已经远走

 

妈妈,这是一年的五月

微风吹在我的耳畔,花儿在窗前争奇斗艳

你看娃娃睡得多香甜

你轻唱着摇篮曲,手轻轻拍打在我的身上

这多像一幅宁静的画面

我们相守的日子,似乎很长很长

我还没有学会怎么去喊妈妈

你的眼中,满是春天的期许

这个调皮的娃娃,很快就会长大

 

妈妈,这是一年的五月

我还在摇篮里熟睡,你守在我的身边一步也没有远离

这山怎么在摇,这地怎么会动

一向温柔的妈妈,你怎么这么着急

你把我抱在怀里,一刻也不愿分离

我的天空一下变得黑暗

却能感受你心的温暖

你用爱创造了我活着的奇迹

你用朝圣者的姿态膜拜,留给娃娃存在

 

妈妈,又到了一年的五月

五月是属于母亲的赞歌

五月里我不哭泣,五月里我已能呀呀学语

娃娃已是个坚强的孩子

再不会拉着陌生阿姨的裤管喊妈妈

这一声妈妈,我只喊在心里

妈妈,我的好妈妈,你怎么忍心丢下我一个人远去

天堂里没有娃娃陪你,你会不会太孤寂

 

妈妈,又到了一年的五月

我踮着脚尖看镜子里的娃娃

那是妈妈的眼睛,就长在娃娃脸上

娃娃的脸上全是泪水

这泪水全都是因为思念

我,呆呆站在这里

思念我的好妈妈

 

妈妈,又到了一年的五月

五月是属于母亲的赞歌

五月里我不哭泣,五月里我已能呀呀学语

就算泪水漫过我的双眼

那也只是因为思念

娃娃决定不哭泣

娃娃只把这思母的泪,洒了一滴又一滴...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转载1
作者:董立平
此刻,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下一刻
但我深深的知道最少此刻你还在我怀里
我爱你,那怕是房屋再压下来一点,我依然爱你
地震可以动摇山川大地,但它动摇不了我对你的爱
垮塌的房屋将我和你紧紧地压在一起
将我对你的爱压得愈来愈深,好像要压到来世一样
更或许我就将要去来世爱你
宝贝,请你相信妈妈对你的爱
就是在来世我将一切都遗忘,我也都会记得此刻的你在我怀里
大地还在摇晃,发出了KB的怒吼声
死神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了,它的每一根手指都沾满了血
不过宝贝你放心,就是要走我也要走在你的前面为你铺平前面的路
世上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你没有见过,体会过
她们还在远处等着你,听妈妈的话
生命是不可以这么脆弱的,妈妈只是太累了,想睡了
妈妈能感应到祖国人民开始牵挂着我们了,虽然妈妈不是很伟大
我听到他们的声音了,他们正向我们奔来,带着爱,带着希望
宝贝,睁开眼睛看吧,用你的心灵透过压在我们身上的废墟
上面的阳光真的很明媚,很灿烂
你可千万不能睡,一但睡下天就黑了,妈妈知道你是最怕黑的
做个好孩子吧,妈妈以后再也不会打你的小屁股了
妈妈好累,真的好累,妈妈要先睡了
宝贝,你就在妈妈的怀里调皮吧,你一向都很调皮的
好了,妈妈真的要睡了,但妈妈会时常梦到你的
宝贝,请记住妈妈留给你的最后一句话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转载2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
妈妈就要与你分离,
在这冰冷漆黑的夜里。

可是我不会放弃,
与你多一刻手与手的相系
,
只想牵你穿越生与死的距离
,
即使双臂已经如此的虚弱无力
,
也许再也无法聆听你甜甜的梦呓
,
但在我的心底
,
会永远烙下你睡颜的美丽。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
妈妈就要与你分离,
在这冰冷漆黑的夜里。

可是我不会放弃,
与你多一分身与身的相偎
,
只想为你撑起一方生命的蓝天
,
即使沉重的砖块压弯我的背脊
,
也许我的世界再也没有四季的更替
,
但是我会让你的人生
,
变得如夏花般灿烂。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
妈妈就要与你分离,
在这冰冷漆黑的夜里
.
可是我不会放弃
,
与你多一秒心与心的相依
,
只想帮你尽力点燃希望的奇迹
,
即使破碎的瓦砾穿透我的双膝
,
也许你的脑海还没有妈妈的记忆
,
但我不要你在人间空荡又孤寂
,
所以你要相信世界会因爱而拥挤.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
妈妈真的不想与你分离,
在这冰冷漆黑的夜里。

可是天堂的旅途永远没有归期。
亲爱的宝贝,
如果你能活着,

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每一刻……
每一分
……
每一秒……

 

母亲用身体护住婴儿 婴儿被救出时仍熟睡(组图) 转载3

2008-05-17 14:39:10 

517日,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

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抢救人员发现这位母亲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清理完废墟,人们发现她的身下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他毫发未伤,安静地睡着。

  救援医生解开被子准备给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到了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在现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

 

  看到女婴的反应大家无不掩面

  5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数十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寻找存活者。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了志愿者龚晋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没有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小心地将女婴抱起,离开母亲的乳头时,她立刻哭闹起来。龚晋说,看到女婴的反应,在场的人无不掩面。

  我无法想象,一个死去的妈妈还在为自己的孩子喂奶,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就是在临死前,她把乳头放进了女儿的嘴里。龚晋掩面而泣。这个三十岁的妇科医生,见惯了初生的妈妈给自己孩子喂奶的场景,而此时此刻,却让他产生无法抑制的悲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231245.html

上一篇:读《小团圆》有感
下一篇:彼岸观花
收藏 IP: .*| 热度|

10 张志东 李小文 刘玉平 谢柏松 吴雄斌 王德华 曹聪 陈国文 魏东平 L1120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