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野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vlet

博文

想起了钱钟书先生关于职称的评述

已有 4283 次阅读 2012-5-3 16: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职称, 网上, 围城, 钱钟书

    这两天科学网上关于职称评定的帖子满天飞,突然想起了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关于职称的评述,细想起来还蛮有意思,与大家共分享。大意如下:
    讲师如女朋友,副教授如情人,教授如夫人。由女朋友转为情人易,由情人转为夫人难。
    如果联想金字塔结构,女朋友的数量〉情人数量〉〉夫人数量,由此可见教授的位置炙手可热呀,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90-566531.html

上一篇:牵一头蜗牛去散步
下一篇:我的2012年奥运
收藏 IP: 124.127.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