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小白鼠成长日记0919

已有 3060 次阅读 2011-9-20 00: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日记

小白鼠1号,我,最近的工作是针对图像检索系统,解决****问题。**问题的技术路线都是利用统计回归的路线。 鉴于小白鼠1号本科阶段丰富的数学建模经验,做起来是相当顺手,相当愉悦。相比之下,俺对图像处理如分割,描述子是相当无感啊。小白鼠1号不由得感叹要是当年研一研究的不是图像处理的课题,研究的是当前这种统计分析的课题,现在估计小有成绩吧。

 

虽然针对检索系统的问题很快解决了,但是如何汇报工作却再次成了小白鼠1号的头号大敌。小白鼠1号的直觉相当好,正常情况下可以快速给出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效果还不错。但是,告诉别人为啥采用这个方案,效果好的原因,小白鼠1号就立刻石化,半句耗子语也蹦不出了。汇报工作更是小白鼠1号和2号噩梦啊。小白鼠2号曾亲口残忍的对弱小的我说:很少能够从我的耗子语中听出我到底在讲什么!!!

 

小白鼠2号今晚问俺汇报准备如何了。小白鼠1号三言两语说木有问题把小白鼠2号打发了。我从小白鼠2号话语说嗅出了浓烈的不满,这种不满是他觉得抽出宝贵的时间,我却不当回事,不认真利用这宝贵时间跟他讨论。其实,1号想对2号同志说,1号怕耽误您时间啊, 1号现在脑子如同被董永的雇主傅员外故意搅乱的麻线, 您老人家又不是七仙女,可以召唤6位姐姐,使用法术,几个小时内将乱麻织成美丽的织锦。所以,非常尊重您,体恤您的1号小白鼠,打算自己动手理线织布。锦是织不出来了,给小白鼠1号点时间,纱布应该没有问题吧。

 

继续感叹,小白鼠1号啊,小白鼠1号,你和小白鼠2号同为小白鼠,为啥见他就跟见了猫,听他声音像听到猫叫似的。这个沉重的心理阴影你啥时才能抹去呢。

 

感叹完毕,专心织纱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488224.html

上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0831
下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1010
收藏 IP: 117.68.168.*|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