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2010年终自评

已有 5230 次阅读 2011-1-21 10: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年终总结, 实验室, 优先级, 一篇文章, 元旦晚会

最近课题组、实验室、所里、研会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年终。俺跟随潮流也私下对自己进行一次年终总结。
谁知不总结则已,一总结就悲伤如潮水。
2010的收成如下:
1  中了一篇三流国际会议文章,一篇文章被二流国际会议拒了。
2 写了三篇专利,一篇是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本科时期)申请的,第二作者。
另外两篇是帮组内同学写的,虽然是执笔人,但是是第四作者。
3 策划了所里的元旦晚会,相当于总导演。
总之,科研方面的收获很少,下半年属于帮人打杂状态。
总结原因:
没有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规划并制定计划,导致在事情很多的时候,不分优先级,通常哪件事情催的最紧做哪件。
俺们课题组的项目多,进度要求紧凑,组内人手又不够。当项目需要交差的时候,我就被派过去救急。
我自己又没有协调好课题组任务和自己研究方向的关系,基本上每接受一个任务,就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课题组任务。
导致自己的课题研究处于荒废状态。
最头疼的是课题组研究方向和我的研究方向相差很大,投入很大精力去完成课题组任务,但是对自己研究课题的帮助却很小。
 
下一步该怎么走?
我的研究课题没有项目支撑,一方面可以利用组内资源很少,另一方面组内的研究重心都是跟着项目走的,导师的精力也很难分配到俺课题上。但是如果现在放弃这个做了一年半的课题,似乎很可惜,鸡肋啊!!!
 
伤心归伤心,俺的生活基调还得快乐起来,用一句打油诗调侃2010,作为文章的结束:
平时做事不留心,
一逢年终更伤心,
明年计划要有心,
扫除短板增信心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406467.html

上一篇:回望2010
下一篇:意外惊喜:google研究员回复邮件了
收藏 IP: 210.77.13.*|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