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迷失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10-6-3 18: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也许是骨子里有些歇斯底里的味道。

在遭遇压力和不愉快的时候,我总会做些疯狂的事情。

以前只是几个小时或者一两天,而这次持续了三周。三周看似愉快却极度空虚。我在宣称自我的森林中迷失了自己,那些从树叶缝中渗下的阳光引诱了我,我以为它们就是光明,我以为顺着他们的在地上留下的光亮的脚印就可以接近太阳。然而太阳按时下班,我进入更深的密林,进入更黑的黑暗,却再也见不到太阳。

那天我站在保福寺桥西的十字路口,曾经路过百遍的环境变得熟悉而陌生,这熙熙攘攘的车辆与人群在某刻因为红灯相聚,当绿灯亮了,他们为着各自的理由,各自的生活方向迅速分散 。 这个城市,永远是一副热情好客的主人的形象,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孩子们,  可是别忘了,他是主人,你只是客人,大多数人只能短暂停留,很少有人得到主人的真心,在这个城市拥有一席之地。这位主人彬彬有礼,送客都极具情理,他请了更多的政坛人物,他请了更多的商界名流,他请了更多的精英,他需要场地办更大更精彩的宴会......., 于是不再是孩子们的成人们卑微的弯腰,把梦想埋葬在这里,然后某个夜里打包行李默默离开。许多年后,也许有人以旅游的名义来凭吊他们的梦想,可是很多人在离开时忘记给梦想立碑,没有墓碑的梦想再也找不到了

这个季节,我的情绪在高温下迅速蒸干,我把它扔到溪流中,它在水中舒展开来,折痕变得平整,忽然,一不小心情绪从从手边滑下,随溪流飘走,溪水流速太快,我再也抓不住它。

在追逐情绪时,我从溪水中无意捞起某个赌注答案:

前些天跟自己打了个赌,宣称情谊与现实之赌,今日答案揭晓,现实轻松战胜了情谊。情谊在这样浮躁甚至利欲熏心的社会, 总会让人牵牵绊绊甚至停滞不前,若只依着现实,任何事情处理起来干净利落,这样人们才能散开大脚丫子奔跑向前,尽管有些人跑错了方向。 我十分理解当事人在那种情况下的做法。只是心底温暖还是抵御不了阵阵吹来的凉气。为什么没有两全的方法呢?我常常幻想着自己是世外之人,摆脱利益世俗的羁绊,谁知 依旧是槛内人。 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许过的愿不断织结称王, 成了自我设限

那天,尼采终于疯了,他向着周围的路人狂笑:“我是太阳!”  外面的太阳太刺眼,我还是留在这密林中吧,不再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31644.html

上一篇:想念苏如是
下一篇:渲染寂寞
收藏 IP: .*| 热度|

3 鲍得海 曹聪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