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疯狂331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0-4-12 20: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天来回倒腾两趟车,而且时不时堵上二三十分钟,中午不能回去睡午觉极大程度上磨练了木子原本暴躁而懒惰的本质。

来北京这么久了,木子觉得北京相比于广东最大的优点就是公交车票便宜。办了公交卡只要4角钱。也就是这最大优点才拦截了木子如三峡小浪底泄洪般喋喋不休抱怨。

However,木子实在被公车在路上半个小时只移动一小步的状态给折腾怕了。每逢堵车,木子都守着公车上的弹丸之地,望眼欲穿的看向窗外,期盼着车子与墙壁、道路等等这些固定物体的相对运动快点出现。然而,结果常常让木子失望透顶,常常是那些反方向的车串流不息。抓狂的木子只能长叹一句

“群车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每当公车犹抱琵琶半遮面移了小小一步,虽然这是公车的一小步,但是我相信公车上的大众们包括我都长长的吐了口气。木子猜想当年美国登月那哥们也是被挤公车堵车给逼疯的,才会在没有堵车的空旷的月亮上,感叹有了“这是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的旷世明言

现在,木子基本上都磨叽磨叽到10点多一点才晃到公车站,企图避免一切与堵车有关迹象。

有天晚上,木子磨叽太久了,终于有了和公车331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下了车的最大感慨就是“不坐331非好汉。”建议各位到北京到长城显示自己英雄气概的朋友们都在晚上10点坐一下331公车,享受速度与激情。

那车,如同8级大风时在大海上挣扎的小帆船,疯狂飞奔在皇城的街上,由于速度过快,车子重心不稳,车子左右摇晃来保持重心。该项活动可以和欢乐谷的“惊涛骇浪”媲美,木子曾经看到一位柔弱的小美眉享受不了这种活动,把宝贵的晚饭吐了出来。

最好玩的莫过于开车师傅早在站牌前刹车,而车通常要驶出站牌处好远才肯罢休,还发出一阵“吃啦”声音以示自己对站牌的不屑。
疯狂331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11379.html

上一篇:“流血”事件——毕业第三日记录
下一篇:走自己的路
收藏 IP: .*| 热度|

1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