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不同体重的人日均饮水量的估算经验关系式

已有 33994 次阅读 2012-5-21 09:1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经验关系, 饮水量

人不进食可以存活几周,但是如果人不饮水仅仅能够存活4至7天,当然这与环境条件有关。我们每一个成年人每天必须饮用6至8杯水(大约在1.5到2 L),以补充我们日常活动所失掉的水分。但是,对于不同体重的人和不同工种的人,每天饮水量也各不相同。成年人与婴幼儿对于水的需求量也不一样。婴幼儿身体的水含量比例较成年人更大一些,因此他们需要喝更多的水,以满足身体水化的需要。根据美国运动医学研究所(Sports Medicine Institute)对于不同体重、不同职业的工作人员推荐的日均饮水量计算关系式,经过换算,可以得到如下关系:
1)脑力劳动工作者,由于整天坐在办公室工作,流汗少,每天饮水量大约为体重的0.0326倍,体重以kg计,饮水量以L作为单位。例如,一名体重为60 kg的脑力劳动者,每天饮水量在1.96 L左右为宜。
2)体力劳动工作者,或者在业余时间经常性坚持锻炼的人,每天饮水量大约为体重的0.0434倍,体重以kg计,饮水量以L作为单位。例如,一名体重为60 kg的体力劳动者,每天饮水量在2.6 L左右为宜。
为了便于参考,可以通过下图进行估计自己每天的饮水量。
如果你生活在干旱地区,或者是在酷暑季节饮水量应该增加。如果你准备参加马拉松长跑运动比赛、参加重大体育赛事,正在进行严格的训练过程中,当然应该增加饮水量。尽管食用一些水果或者果汁、饮料(包括汽水、咖啡、茶等)也可以补充水平,但是出于健康因素的考虑,建议避免过量饮用含糖和含咖啡因的饮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573270.html

上一篇:几张睡莲照
下一篇:研究表明,饮用咖啡有降低死亡风险之功效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5 赵建民 蒋迅 刘波 赵里昂 laokank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