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自家的令箭也开花了

已有 4894 次阅读 2012-5-2 10:50 |个人分类:风景如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盆栽, 令箭, 鲜花照片

令箭荷花为仙人掌科多年生常青附生类植物,因其茎扁平呈披针形,形似令箭,花似睡莲,故名令箭荷花。群生灌木状,高约50~100 cm。喜光照和通风 良好的环境,但在炎热、高温、干燥的条件下要适当遮荫,怕雨水。要求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 土壤,有一定抗旱能力。原产以墨西哥最多,我国以盆栽为主。令箭荷花花色品种繁多,花色艳丽。它在盛夏时开花,是窗前、阳台和门厅点缀的佳品。

我养的令箭有七八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开花,今年无意中看花了。前几天看见有3朵花,但是有2朵被不小心撞掉了!只剩下一朵,今天早晨起来看见还没有开大,但是到了8点多就不一样了,这到底是与5月2日(母亲认定的生日是阴历而不是阳历)有关还是天意,我不得而知,但是看见鲜花盛开,无不让人高兴啊!

 

 

 

 

 

更多令箭荷花图片欣赏请浏览:http://baike.baidu.com/albums/38965/7946533/1/3188819.html#31888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566000.html

上一篇:孕妇滥用止痛药导致婴儿出现脱瘾综合征
下一篇:宝鸡的渭河步行桥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2 李学宽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