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MR院系部代码库:入围乎?了解乎?

已有 3668 次阅读 2011-4-9 19:40 |个人分类:数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大学, 数学研究机构, 缩写代码, MR数据库

MR是每一位数学研究工作者或者与数学研究有关人士都应该熟悉的重要数据库之一。无论是在文献检索或者在浏览MR相关资料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特定的缩写,不仅RM数据库,其他数据库(如CA)也是如此,均有一些约定成俗的特定缩写,作者单位的缩写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一个著名的研究机构或者高等学府,她的缩写可能成为世界通用的代名词,就像人们在看到MIT,可能首先想到的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R数据库也有自己一套作者单位缩写代码,以便对其与数学有关的论文进行评议或者摘录。MR数据库的作者单位特定代码由2部分或者3部分组成,分别表示国家或者地区,大学或者研究机构再加上所在部门,其中有5个国家用单个数字表示: 1-USA, 3-Canada, 4-United Kingdom,5-Australia以及6-India,中国大陆地区用PRC-,台湾地区用RC-,香港地区1997年之前用HK-,回归之后与大陆地区相同。如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1997年之前代码为:HK-CUHK,1997年之后为PRC-CHHK;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代码1997年之前为:HK-CUHK-EC,1997年之后为PRC-CHHK-EC;省立台湾大学经济学系代码为:RC-NTAI-EC;省立台湾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代码为:RC-NTAI-C;长沙的国防科大数学与自动化学院的代码为:PRC-NUDT-MAU;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代码为:PRC-JIL-C。这些特定代码会对网络出版节约更多的空间。我国(含港澳台)有9500多种代码(包括已经停止使用的退役代码),其中大陆地区有8400余种,台湾800余种,香港近300种,尚未检索到澳门(MACAO)的。 关于退役代码r如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现用代码为:PRC-BUAS-CS,而退役的代码为PRC-BAS-CS;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现用代码PRC-HP-AM,退役代码HK-HNKGP-AM,退役代码仅仅适用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前。您所在的院系部是否已经入围?因为这与单位的数学研究或者与数学相关的研究是否受到MR关注密切相关,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数学研究的成就是否已经得到MR认可的一种体现。可以浏览附件,中国机构缩写(包括退役代码)一览无余。

MR inst code CHINA 1-9543.pdf

更多的缩写可以通过http://www.ams.org/instcode进行检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431299.html

上一篇:繁花似锦
下一篇:更易羰基化的新途径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