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食疗作用:吃什么最好?

已有 2510 次阅读 2019-2-8 09:53 |个人分类:健康生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物, 健康, 食疗

据 Michael Riozen, Michael Crupain, Ted Spiker三人合作完成的what to eat when, 2018年底已经由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National Geographic Book)出版,作者在书中指出,吃某些食物会有助于身体处理特定的生活情况,下面举例加以说明:

  1. 饥饿了吃什么最好?也许你认为饿了吃什么都可以,只要能够解决饥饿问题。但是,作者却给出了吃烤鹰嘴豆最好。不仅因为其营养丰富,更为重要的是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能够使饥饿者有满足感。

2.约会吃什么好呢?

作者建议,如果你有约会,最好是在前一天吃一些缓慢增加能量,又能够使神经镇定的食物。如鳄梨,核桃(好脂肪类食物),切片火鸡(健康蛋白质)与全谷物吐司一起食用。

3.面试前吃什么最好?

早餐撒上燕麦片和亚麻,这些都是健康脂肪和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有助于提高其浓度和大脑皮层功能。咖啡有助于注意力敏锐和解决问题。面试之前45分钟饮用一到两杯咖啡最好,但是,不宜过多。

4.保护大脑吃什么最好?

三文鱼含有保健脂肪,已经被证明可以保护大脑,防痴呆。但是,作者Roizen的早餐最喜欢鲑鱼汉堡。

5.烦心郁闷时吃什么最好?

菠菜可以帮助你消愁解闷。是因为菠菜含有B族维生素和其它已经被证明有助于降低偏头痛发病率的有效成分。

6.易患癌症家族人群吃什么最好?

多吃蔬菜。因为许多蔬菜,特别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卷心菜等,它们都含有抗癌成分。

7.生病吃什么最好?

鸡汤有助于康复,是因为鸡汤中含有抗炎作用的有效成分。

是否有效,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161146.html

上一篇:春联/槛联/对联
下一篇:在人体肠道内发现近二千种未知菌类
收藏 IP: 72.51.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