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10-3-22 13:16 |个人分类:环保卫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大厦的一楼装了几个电视,叫城市电视还是什么的,等电梯的时候,我就看几眼电视。最近看到两个公益广告,都是姚明的。一个是他以打篮球的姿势扣掉飞向大象的子弹,一个是他面对着水箱里因割鳍而受伤的鲨鱼、要求服务员退掉餐桌上的鱼翅汤,从而带动餐馆里的其他人也纷纷要求退掉。(非常抱歉我没能从网上找到视频。) 
        我很喜欢姚明,也很喜欢他的公益广告。人类因为自己比其他运动进化,就歧视其他物种,为了一已私欲而残害无辜。这和纳粹的想法有什么不同?纳粹歧视其他人种就进行杀害,用动物谋利的只不过把“人种”改为“物种”罢了。看看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海豚湾”,我真为自己是人类的一员而感到惭愧。
        最近有个人来单位做报告,除了谈科研,讲了很多关于素食主义的内容。她和她的家人都是不吃肉的,而且科研做得那么好,身体肯定不差,她那个专业也是高强度的体力和脑力劳动。听完以后我也反思了很多,只是目前完全的素食还做不到,只能尽量少吃些肉、多吃些蔬菜—对自己、对动物都好。
         如果我们自己吃的简单一些、穿得检朴一些,就能给其他生灵创造生存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305191.html

上一篇:原来是它成全了我
下一篇:我看“周汝昌评《红楼梦魇》”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王号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