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墙,终究是要倒的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0-1-18 16:28 |个人分类:环保卫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自古就有造墙的历史。最古老也最著名的,就是长城。几千年来,历经了那么多王朝,每一代都在修。不知道现在的长城是否还有军事防守的意义?

        关于长城,最让我感动的一刻是在2008年。国际奥组委的某位官员说,北京奥运会组织得真棒,连长城上都安装了残疾人通道--要知道长城始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不能接近。我很骄傲,为我自己是中国人骄傲,为我出生在这个年代而骄傲。

        但是历史的发展总是蜿蜒。虽然经历了奥运会,可城墙还在。然而我不相信它能像长城一样悠久。就像世界上另一堵著名的墙,它曾经立在柏林,曾经有那么多人认为它坚不可摧--可是结果怎样?不说它自己早已被拆,如今连长城都对残疾人开放了。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人前进的步伐不会改变。我坚信这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288401.html

上一篇:回忆和Google在一起的9年
下一篇:原来是它成全了我
收藏 IP: .*| 热度|

4 李小文 刘耀 章成志 刘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