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让写东西成为一种习惯

已有 3537 次阅读 2009-8-11 16:50 |个人分类:生活小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科学网上安家也有半年了,几乎每天都来,看很多前辈的文章,但是很少评论也很少写文章。总结了下,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不太自信。科学网上很多都是大家,学者,害怕自己的很多感受和想法太显幼稚,不敢发表言论。

有时候觉得自己太在乎外界的看法了,所以做事情总是畏畏缩缩,没有主见。这不仅反应在面对比自己强的时候,甚至是有时候无形中泯灭了自己的个性。

(2)有点懒。很多时候想写点什么,写一点又不知道如何写下去了,只好作罢,让它烂在心里。

不会表达更要学会去表达,某人说过,坚持每天写点什么,就算一开始写不好,时间长了也会慢慢好起来的。同时让自己的心路历程有个记载,见证自己的成长。

(3)不会合理安排时间。我每天在网上闲逛的时间太多了,有时候是因为时间太仓促,不能下笔。

到处都是新闻,我完全淹没在信息超载的世界里面,几乎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QQ新闻,有时候会持续一两个小时,实在很浪费时间,是了解了不少东西,但也耽误了不少学习。以后要控制自己在网上逛的时间在一个小时内。

我是个很消极的人,最近常常会有一些消极的想法。但是我想通过写东西来改正自己的毛病,让自己专注在自己的研究里面不要胡思乱想,积极做事情,积极看待问题。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48760.html

上一篇: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下一篇:想说读博不容易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王晓明 苗元华 宋和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