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博主预言成真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4-11-7 21:49 |个人分类:社会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日关系

吕乃基


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虽发言人吞吞吐吐依然没有确认,但中日领导人在APEC会议上的正式会晤可以说已是板上钉钉。没有这一预期,就不会有今日之“四点原则共识”。博主在“试探气球”一文中(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834308.html  )已预见了这一点。

虽然细节尚有待讨论,日后也会有曲折甚至反复,但毕竟止住了越绷越紧的单行道,两国百姓也松一口气,开启了缓和的大门,改善中国的国际关系。

中日关系一缓和,菲律宾不值一提,越南的挑衅也会三思而行,中美关系也会受到触动。

其实,中国心知肚明,安倍政府关于历史和钓鱼岛的立场根本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发生重大变化。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继续紧绷,大家都受不了。暂且松一下,“以观后效”

不管怎么说,和为贵,和则双赢、多赢。

为中日关系改善(即使……)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841903.html

上一篇:技术和伦理:永恒的张力
下一篇:致歉……
收藏 IP: 180.110.236.*| 热度|

5 陈楷翰 曹聪 赵美娣 马雷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