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自豪吗?

已有 2349 次阅读 2014-10-15 08: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赶超

吕乃基

美国由原子弹到氢弹用时7年,中国仅2年多。诸如此类的比较还可以列出一长串,由此用以说明各种“优越性”。虽然在一些项目如国人念兹在兹的GDP,也有某些国家或地区的赶超速度相似甚或更快。

2010年发展中国家65岁以上的人口平均比重是5%,中国高出该数值的3.87个百分点;法国老年人口比例从7%翻倍到14%经历了115年,瑞典用了85年,而中国将仅需27年。http://finance.qq.com/a/20141009/002901.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这种情况被称之为“未富先老”。

其他涉及生态的指标,如水资源、空气质量等恶化的速度,博主一时找不到资料,估计中国也是一路赶超,其速度较之上述各项或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着这些数据,不知国人该为哪一项自豪,抑或,是否还自豪得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835754.html

上一篇:改革开放的自然哲学 一、改革开放意味着中国沿“量子阶梯”提升
下一篇:自豪吗?
收藏 IP: 49.74.84.*| 热度|

9 吕喆 孙友甫 刘洋 杨正瓴 张能立 赵美娣 JIANHUN ybyb3929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