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零评论的尴尬

已有 3916 次阅读 2011-8-29 07:5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文, 科学网, 博文, 零评论

吕乃基

开博至今,发文386,点击逾67万,今日遭遇滑铁卢。点击率低可以理解,总有高低起伏吧。滑铁卢,是指评论。“双刃剑”系列中的3篇,零评论,或曰“看不懂”。相当于在一次讲座或课后,问及听众有何问题,大伙默默地看着你,或干脆不看你,完全或几乎没有交流。不知各位有无经历这样的尴尬?这样的讲座无疑是失败的。平心而论,科学网已是给力,第二篇戴上小红花,帮着吆喝来看,然而网友并不买账。网友还是这些网友,科学网依然如故。由此可见,零评论的问题在于文章本身,不适合科学网。博主当深刻反省。

 

之所以发生上述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出差10天,回来处理公务私务,接着又外出开会,回来就是在n天内评阅m篇博士论文。无暇他顾。于是就拿一篇已发表的文章拆零后未加修饰直接上载。于是就出现了零评论。可见,科学网,博客,糊弄不得:应了一句古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论文是论文,博文是博文。博文不加精炼、推敲,上升不到论文;而论文看似居高临下,然而不下功夫,也难以成为喜闻乐见的博文。相对而言,日常生活提炼到高深哲学还是容易,而把哲学命题化为日常生活更难。

 

跨界,谈何容易!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480635.html

上一篇:不对称的双刃剑——科技双刃剑辨析之三
下一篇:奉上级指示
收藏 IP: 114.221.178.*| 热度|

11 武夷山 李学宽 刘广明 黄晓磊 张玉秀 孟津 杨秀海 吉宗祥 肖重发 张焱 丁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