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上帝,请赐中国诺奖……

已有 5730 次阅读 2010-10-8 07:56 |个人分类:社会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日本, 诺贝尔化学奖

吕乃基

入夜,随意翻阅小报。突然一行醒目的标题跃入眼帘:

生在中国的日本教授获化学诺奖

副标题是:

同获诺贝尔化学奖的还有一名日本教授和一名美教授

晕……

国人对诺奖的痴迷到如此地步!先是热衷于“华裔”,然后是高锟,当然是中国。今年到目前为止实在没什么稻草,发现现年75岁的根岸英一出生于中国长春,遂细心地将其挑出来上了主标题,不是生于中国的另两位获奖者则打入另册。

“生于中国?嘻嘻,”一位东非友人笑了起来。“所有的诺奖得主,所有的地球人,可都是咱东非人的后裔……”

无言。

国人对诺奖居然这般痴迷。怎一个“惨”字了得?

上帝,赐中国以诺奖……



诺贝尔情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370775.html

上一篇:大学之大,在于小,在于……
下一篇:三段与“权力”相关的文字
收藏 IP: .*| 热度|

25 周可真 刘华杰 李侠 武夷山 祖乃甡 刘锋 梁进 罗帆 张卫 吉宗祥 杨正瓴 吕喆 陈永金 潘学峰 伍光良 李学宽 鲍海飞 李泳 许培扬 唐常杰 罗广营 丛远新 刘广明 colorfulll gongtao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