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minor 传播科学火种 造福人类社会

博文

小达尔文俱乐部“五一”活动记

已有 5693 次阅读 2009-5-4 22:49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教学, 达尔文, 实践

中国古动物馆于1998年6月创办了“小达尔文俱乐部”,至今已经11年了。创办的目的,就是让中小学生有个亲身体验接触古生物学的平台,摆脱枯燥的书本知识,强调实践和动手能力,另外把中国乃至世界的古生物学最新成果和进展介绍给大家。在达尔文诞辰200周年之际,5月1日会员们在有关专家的带领下,去北京郊区进行亲子地质旅行,重返白垩纪世界,了解1.2亿多年前的火山湖泊相沉积,了解化石的形成过程,并亲手采集地层中的动植物化石。

端午节还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欢迎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小达尔文俱乐部活动的有关信息详见:

http://www.ivpp.ac.cn/cn/zggdwg/xdewjlb.html

 

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白垩纪地层出露处寻找化石

 

 

还有外国小朋友参加

 

让专家鉴定一下自己找到的是不是化石





找到的叶肢介化石(一种白垩纪水生节肢动物),看起来像贝壳一样。

 

 



还有鱼化石——狼鳍鱼。虽然不能吃,看看也蛮解馋的!

 

 



是我发现的,我是明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643-229949.html


下一篇:追逐断肢再生的梦想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