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小屎壳螂的故事

已有 2843 次阅读 2014-3-23 14:38 |个人分类:箪食瓢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人性, 心灵, 屎壳螂

这是一只小屎壳螂。他每天都站在门口,等他的爸爸妈妈。

很久以前的一天,他的爸爸和妈妈出门去了。临走的时候跟他说:“你在家等着,别着急。爸爸妈妈很快就回来了。”

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新的一天来了,新的一天又走了……
小屎壳螂一直在门口等着,可他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回来过。

看到别的小屎壳螂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门口的草地上一起散步,一起野餐,一起滚粪球,他真的很羡慕。他是多么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快点回来啊。可是,他的爸爸妈妈就一直都没有回来过。

后来有一天,他的姑姑过来看他。哭着说,孩子,爸爸妈妈已经去世了。咱们别等了啊。
小屎壳螂看了看他的姑姑,什么也没说。之后的日子里,他还是每天在门口等着。他想,没准哪天爸爸妈妈就会回家了。

一天一天地,日子好像过得很慢,又好像过得很快。小屎壳螂长大了,变老了。一个春天的午后,屎壳螂像往常一样,坐在门口晒着太阳,打着瞌睡,等着他的爸爸妈妈回来。可是这一睡啊,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他也死了。

P.S. 小郭给土豆编的故事。听到中间,土豆说:“妈妈,其实这个屎壳螂的爸爸妈妈是没有死的。”听到最后,土豆长叹了一口气,沉思不语。通过孩童的心灵,我们可以重新发现人性,发现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778487.html

上一篇:苏格拉底的穿越
下一篇:紫云英的故事
收藏 IP: 219.136.11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