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了了了了了了了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2-1-11 10:30 |个人分类:小道摸禅|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对联, 年关, 和尚

年关近了,老和尚最近参了破红尘须入红尘的禅机,觉得佛门净地也要凑些俗世的喜气,于是逼着小和尚练字,说是山门的对子就交待给他了。

 

小和尚眼看着老和尚整天东游西晃,自己守在案前苦苦练字,心里不爽已久。

这天,老和尚在院里喝茶打盹晒太阳……

 

“师父,我写了一个条幅,你看看怎么样?”小和尚举着个条幅,跑到老和尚跟前。

老和尚眯开眼缝,抬眼望去,条幅上连写了七个“了”字,心下知道小和尚在捣鬼,随口道:“嗯,写得不错,继续练。”

 

一听这话,小和尚不干了,继续问:“师父,我这几个字可是有意思在里面的,您给读读?”

老和尚观这架势,知道糊弄不过去,欠起身道:“你先读给为师听听?”

小和尚等的就是这句话,迫不及待答道:“师父听真,这句话是这么读的,liao leliao leliao liao le。”说完,还抖了抖手中的条幅,那意思已经明明白白。

 

老和尚一看小和尚是想歇工不干,也不点破,笑道:“这是一句话吗?为师看是三句话啊,你听好了,liao leliao leliao le le?”说到后来,脸上虽然还带着笑,口气里面的威胁意思已经是赤裸裸了。

 

话未说完,虽然立在冬阳下,小和尚却已觉得阵阵寒意涌上脊梁,灰溜溜地提着条幅回房继续练字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527939.html

上一篇:闲话小吃
下一篇:种竹
收藏 IP: 120.85.128.*| 热度|

8 魏东平 黄锦芳 吴飞鹏 曹广福 刘艳红 鲍海飞 张雪峰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