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春光乍泄

已有 2961 次阅读 2009-2-25 22:46 |个人分类:夜雨醉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逆旅寻欢, 谈东论西

广州的春天来得早,家乡还是寒雨淋淋,这里已经穿不上长衣了。大院里清晨的鸟鸣也从前些日子的麻雀啾啾转为了众禽的交响乐。墙角不知什么时候钻来了一只小猫,怯生生的偶尔会在走廊里找食,晚上还会声长声短的叫着,生怕别个不知道春天来了似。

春天里,小姑娘们的裤脚也罢、裙边也好,都是越来越短。骑车从旁边过是不敢太快的,怕车子带起的风做出些有辱斯文的事情。其实我都算是假道学了,一面念叨着非礼勿视,一面还会借着君子好色不淫的理由饱饱眼福。可就这样的心理,下午信步回宿舍,还是被扎到了眼睛……

化学楼后的草坪边是连接中大东西区的主干道,也算是熙熙攘攘了。可就在草坪上,距路不到五米的距离,一对恋爱中的人直挺挺的躺在那里,男生还算着装严实,女生穿的裙子可就短小精悍了,举手抬足之间的情形,实在是……

是我落伍了?可就算屋外的小猫,也只在夜深时才会干柴烈火一把……
姑娘啊,这下午的春光,难道真的就温暖到这等地步吗?

P.S. 小郭说“吹皱一池春水,干卿何事?”,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217177.html

上一篇:科学家的火气
下一篇:人生怎可如初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