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隔壁小江杀了猪

已有 2147 次阅读 2020-6-14 23:29 |个人分类:小道摸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涅槃, 生死

隔壁小江杀猪,小和尚偷偷去看了,回到庙里缠住老和尚说个不停。

“师父师父,猪会死,你会死吗?”
“会啊,不过师父死和猪死不一样,不能叫死,叫涅槃。”

“师父,你死了后,那个花梨木的木鱼可以给我吗?我想做个首饰盒送给小花。”
“好吧……要叫涅槃!”

“师父,你涅槃了是不是就没有人逼着我扫地念经了?”
“是吧……”
“师父,你什么时候才能涅槃啊?”
“阿弥陀佛,先凑合着活吧……”

“师父,我想了想,你还是先别涅槃了。我就算送首饰盒给小花,她也不会开心,她最想的是我还俗。”
“也行……”

“师父,我去查书了,涅槃是要用火烧的啊。你要是给火烧成灰了,我是不是就可以给桂花树上有机肥了啊?”
“徒儿呀,你说得对极了,以后桂花树里就有为师了,每一瓣桂花都是为师在想着你啊。”
“啊!太吓人了,那我还是把你倒马桶里冲走吧。”
“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1237873.html

上一篇:逢十录丨冷漠的人,不配谈艺术
下一篇:在云上
收藏 IP: 218.20.61.*| 热度|

1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