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逢十录丨冷漠的人,不配谈艺术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20-4-9 22:39 |个人分类:逢十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读诗一定要读出声,韵律是空气的振动,是诗情的涨落。读出来不好听的诗,就该拿去垫桌角或者揉软了做厕纸,物尽其用。

今年出生的人看二十年前,像千禧年出生的人看八十年代,像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看六十年代。历史于当代的价值,就是被遗忘。

少年人以为,游戏自由是自由;青年人以为,财务自由是自由;中年人以为,说话自由是自由;老年人以为,去他妈的自由。

比说什么就信什么更吓人的是说什么就不信什么;说什么就不信什么前总是说什么就信什么。愚蠢不是万恶之源,令人愚蠢才是。

“报自己的喜,报别人的忧”是表现不好的小朋友“报别人的喜,报自己的忧”,几希。成人亦然。

文本粗鄙化的终点是表情包泛滥,古人说“愿逐月华流照君”,近人说“今夜月色真美”,今人发表情“摘下月亮给你”。有趣,但不美。

d6504f970e8dda8a.gif

连续变化的时间,被人类离散;连续变化的尺度,被人类离散。离散让人类理解了世界,同时也曲解了世界。

艺术的源头是恐惧,恐惧到极处就成了爱;爱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恨是炽烈的爱而不得。冷漠的人,不配谈艺术。

女性主义反思男权社会,众生平等;女拳主义横扫异见,征服世界。女拳主义胜利之时,女性主义消亡之始。

黑死病横扫欧洲,文艺复兴;新冠肺炎横扫世界,百废待兴。自然撩拨琴弦,人类轰隆回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122759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隔壁小江杀了猪
收藏 IP: 218.20.63.*| 热度|

2 吕建华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