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已有 2183 次阅读 2019-9-22 15:57 |个人分类:夜雨醉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性主义, 朋友圈

God hath given you one face and you make yourselves another.

——William Shakespeare

我坐在角落里,观察她已经很久了。

她,长长的睫毛,姣好的面容,微笑优雅得体,每一次都露出八颗牙齿。每有熟悉或不熟悉的人经过,她都会点头轻笑致意,笑起来时眼睛弯弯的,像天上的新月,让人分不清真情还是假意。

终于没有人经过,许是笑累了,她闭目养神了一会,然后取出手机,眼睛对着镜头,抿嘴轻笑起来;看了看照片,似乎不是很满意,于是换了个角度微笑,然而还是不满意。眉头轻蹙,两指在屏幕上快速地捏合、移动……

终于,她找到了原因,不是相机的问题。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看到她掏出了补妆盒,开始淡扫娥眉,薄施粉黛。

过了一会,看起来似乎已经可以接受补妆后的效果,于是她又取出手机,还是上回的角度,对着镜头巧笑嫣然,一张无懈可击的照片终于问世。

看到她放下手机,如释重负的样子,我也替她开心了起来,于是打开手机,朋友圈里果然出现了刚才的照片。轻轻地点上一个赞,为了她刚才那一番劳心劳力的付出。

也许你永远想象不到,朋友圈里每一张看似随意的照片背后,有多少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与智慧。

我惊叹于此,又轻叹于此。

本故事纯属虚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1199027.html

上一篇:己亥夏诗五首
下一篇:逢十录丨冷漠的人,不配谈艺术
收藏 IP: 218.20.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