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li0823 河北师范大学教师,药用动物学研究方向

博文

我所知道的肿瘤生物治疗的实例

已有 4198 次阅读 2011-6-4 22: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比起传统的手术、放疗和化疗,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1、效果确切,有效率高。对有些癌症,有效率高达70%。2、无放、化疗毒副作用,病人不痛苦,耐受性好,杀瘤特异性强。3、能够激发全身性的抗癌效应,对多发病灶或转移的恶性肿瘤同样有效。4、可以帮助机体快速恢复被放、化疗破坏的抗癌免疫系统,提高远期抗癌能力。5、对癌症术后防复发效果显著,远期抗癌效果良好。6、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治疗方法联合使用。单次有效,多次使用,效果更佳。

    我身边的实例有几位:

    第一位:一位肾癌患者,已经腹水,无法下床,脸色灰白,今年春节前病人家属被医院告知,医院已经无能为力了,预告患者过不去春节。家属心疼这位老母亲,还是把她送进另一家非专科医院,做了生物治疗。第一次,第二次,效果不明显,第四次,她灰白的脸色渐渐气色好起来,可以不用做轮椅去输注室了,可以自己穿隔离衣,连护士指着患者都竖起大拇指。但是只延长生命2个月,今年4月底病危,转院,最后我们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上帝保佑她。

    第二位:我同学的学生的母亲得了癌症,去北京某个医院做了生物治疗,一个疗程后感觉很好,后来又去做了一个疗程。

    第三位:某个老院长,胃癌转移,做了10次生物治疗后,竟然白头发根长出黑头发,体重长了4斤,但是还有2个指标偏高。

    第四位:一位阿姨,朋友的亲戚,分子靶向药易瑞沙服用9个月后耐药,肺癌脑转移,已经不能下床。做完一个疗程后,头发开始长出,食欲好转,但是期待的行为能力没有好转,要做第二个疗程,期待有好的进展。

     补充:第四位阿姨,做第二个疗程之前,听其家属说以前一直怕冷,现在总嫌热踢开毛巾被。做第二个疗程期后我们期待会改善更多,但是遗憾的是,阿姨还是去世了,全身器官衰竭,刚听说早就有胸腔积液,患者家属没告诉我我当时也没问,否则第二次生物治疗应该免了。但是生物治疗给阿姨带来的好处就是一直没打杜冷丁,一般晚期肿瘤患者杜冷丁一天打三次,但是阿姨没用过杜冷丁这点值得庆幸,我初步估计是生物治疗有利的一点。

     第五位:一位同事同学的父亲,已经打杜冷丁了。生物治疗期间杜冷丁用量逐渐减少,我们也十分惊讶,竟然生物治疗减轻患者的疼痛?这个疑问需要与同行共同商榷。

     但是,肿瘤的生物治疗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听说有的病人竟然一点好转都没有,个体差异性吧。

    我的看法是:生物治疗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越早做越好,配合手术、化疗和放疗,效果更好。不要说到最后了,什么治疗都没用了才做生物治疗,太晚了,如果早做3个月,6个月,一年,也许就能从死亡线上把病人拉回来。2010年6月国家卫生部才正式批准肿瘤生物治疗的临床应用,否则我的老师,宋老师的胃癌、朱老师的肺癌可以用生物治疗了,我很遗憾。

    还有重要的就是细胞的种类、数量、活力、时间,以及输注前后要注意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技术方面的问题,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372-451695.html

上一篇:你是谁,为了谁
下一篇:请母亲吃饭
收藏 IP: 180.187.129.*| 热度|

5 王守业 张天翼 高建国 曹天德 agreatboy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