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f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ff 从长远看,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从短期着眼,我们是我们所创造的观念的俘虏。只有及时认识到这种危险,才能指望去避免它。

博文

3月30 学区房

已有 2640 次阅读 2015-3-31 09: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80后妹子刚打电话聊天换学区房事,谈到那年看到新世界边上一小区才2万多,现在已经奔8万了,那个悔啊。又某年看到火神庙边上一小区三万多现在得奔10万了。后悔不迭。
妹子,其实当时那个价钱对于当年的我们来说也是天价好不!
妹子老北京人,拆迁补偿了N套房子,固然拆迁房有众多缺陷,好歹你也不花一分钱好不!
为了娃读书,一向不为住房担忧的老北京也着急了哈!
记得一老北京说的一句话至今还萦绕于耳:这些外地人有钱的都住城里了,我们老北京全被赶到城外了,只能最多望京,现在连望京都难了哈。
可当初某些楼盘开盘卖点之一就是没有回迁户或者回迁户少,侬母鸡哈…
老北京今何在……
的确令人惆怅,但我迄今没认为自己是北京人,只是住在北京的居民而已。
这个城市的归属感不知在哪里。老北京们哭泣着丢失了他们的皇城根生活,新居民们没有什么城市的归属感,漂浮在城市中如浮萍无根……
城市诸多问题就此产生!
画外音:妹子说,我这个月套餐已经花完了,等下个月更新了再聊哈……
我也是啊!握手!
亲们,如果我没有给你电话那是因为我的套餐已经用完了哈……下月再煲电话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172-878649.html

上一篇:3月30 哈尼兔
下一篇:十年之后
收藏 IP: 60.10.97.*| 热度|

2 霍天满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