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f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ff 从长远看,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从短期着眼,我们是我们所创造的观念的俘虏。只有及时认识到这种危险,才能指望去避免它。

博文

Nok也要没了?!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2-4-19 13: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何, 辉煌, 诺基亚, Nokia, 芬兰人

昨天和一朋友一起回家,双井堵得!
好在她告诉我一件大事情:据可靠消息,NOKIA即将跟MOTOR一样,被微软合并,未来命运如何,只有上帝知道了。
她的家人正好是NOKIA的资深员工。工龄十多年。如果裁员将获得30多万元的“买断”或“离职”费。
所以,她觉得未尝不是好事。有NOKIA的经历也还会找到收入更好的工作。
我听后,第一个感慨就是:“被苹果挤垮了吧。”
“就是!”
的确,一语中的。
曾经辉煌的诺基亚也要面临合并重组的危机。曾经骄傲的外企员工和本土员工也要面临裁员下岗的境遇。芬兰那个遥远的北国将面临一个民族传奇的逐渐消失。
据说诺基亚辉煌鼎盛时期其总裁有望问鼎国家总统一职,只不过人家志不在此。
芬兰人的骄傲就此将载入史册。
“残酷的市场啊”
苹果的成功不可复制,诺基亚之前的成功不也一样,下一个改变在哪里。
我们终于等到了第二个漫长的红灯变绿,回家已是7点半。华灯初上,总结一句:还是我们这好啊,旱涝保收,不怕裁员,不怕市场的残酷啊。
真是如此们?
真是梦一样的.......
 
自1996年以来,诺基亚一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直至2011年第二季度,诺基亚连续15年的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地位才被苹果及三星双双超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172-561184.html

上一篇:会议真多
下一篇:亲子图书馆不许幼儿说话吗?
收藏 IP: 114.255.12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