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f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ff 从长远看,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从短期着眼,我们是我们所创造的观念的俘虏。只有及时认识到这种危险,才能指望去避免它。

博文

美国优秀教师的26条行为守则(转载)

已有 4058 次阅读 2009-2-1 19:43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美国优秀教师的26条行为守则

    1、记住学生姓名。
    2、注意参考以往学校对学生的评语,但不持偏见,且与辅导员联系。
    3、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热爱学生,真诚相待,富于幽默感,办事公道。
    4、认真备课,别让教学计划束缚你的手脚。
    5、合理安排课程教学,讲课时力求思路清晰、明了,突出教学重点。强调学生理解,布置作业切勿想当然,且应抄在黑板上。
    6、熟悉讲课内容,切勿要求学生掌握你所传授的全部内容。善于研究如何根据学生需要和水平进行课堂教学。
    7、教室内应有良好的教学气氛,教师应衣着整洁,上课前应在门口迎候学生,制止他们喧哗嬉闹。
    8、课前应充分准备,以防不测。
    9、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把学校规章张贴在教室内,并解释说明,让学生知道学校规章。
    10、步调一致。对同一错误行为,采取今天从严、明天应付的态度会导致学生无所适从、厌恶反感。
    11、勿使用不能实施的威胁语言,否则将会言而无效。
    12、不能因少数学生不轨而责怪全班。
    13、不要发火。在忍耐不住时可让学生离开教室,待到心平气和时再让他们进来上课。教师应掌握一些基本原则,不能在家长面前说的话也决不能在学生面前讲。
    14、在大庭广众下让学生丢脸,并不是成功的教育形式。
    15、有规律地为班上做些好事。协助布置,充分利用公告来传达信息。注意听取学生不同反映,但应有主见,不随大流。
    16、要求学生尊敬老师,教师也需以礼相待。
    17、不要与学生过分亲热,但态度要友好,记住自己的目的是尊敬,而不是过分随便。
    18、切勿使学习成为学生的精神负担。
    19、大胆使用电话,这是对付调皮学生和奖励优秀学生的有效手段。欢迎学生家长与教师保持联系。
    20、在处理学生问题时如有偏差,应敢于承认错误。你将得到的是尊敬,而不是其他。
    21、避免与学生公开争论,应个别交换意见。
    22、与学生广泛接触,互相交谈。
    23、避免过问或了解学生的每个细节。
    24、应保持精神抖擞,老师任何举止都会影响学生的行为。
    25、多动脑筋,少用武力。
    26、处理学生问题时,应与行政部门保持联系,当你智穷力竭时,会得到他们的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172-212475.html

上一篇:女人学堂
下一篇:北京的夏天真的很好过
收藏 IP: .*| 热度|

3 霍天满 刘进平 王福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