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z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zheng

博文

听《方舟子讲科学》有感。

已有 7266 次阅读 2015-9-12 00: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科学性, 方舟子

      近期,腾讯企鹅FM联合备受争议的话题名人方舟子独家打造的一档科学脱口秀节目《方舟子讲科学》

(http://weibo.com/p/10151501_100262892?from=page_101515&mod=home_hotsong&coflag=page_home_remen#_loginLayer_1441988122222)。节目中方舟子对中医的科学性进行了全面否定性的批判。第一次听到方先生的“科学论点”,无论从逻辑上、科学理论和知识几方面让人实在有所失望。中医中是存在不少糟粕,但几千年的东西一定有它存在和传承的道理,只是目前医学人士(包括中医和西医)还没有从现代科学理论上认识它。

       中医理论中争论最大的经络和阴阳五行学说与现代科学系统理论中的一些概念存在对应性关系,只是这部分概念超出了医学人士对物理和数学普遍了解和掌握的知识范围。相信不出两年,中医理论一定会突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851-920254.html

上一篇:参加一场专题讨论会的感受。
下一篇:德国学者强在什么地方?
收藏 IP: 122.97.214.*| 热度|

3 孙友甫 蒋继平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