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unjie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hunjie08 老李曰

博文

X射线下的集成电路

已有 3189 次阅读 2016-5-4 10: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集成电路, X射线

前一篇博文中介绍了扫描电镜下集成电路的内部结构构造,下面的博文我将分享一下X射线下的集成电路(IC)的结构构造,以便更加深入认识集成电路,照片为前年初夏用75KV X光机拍摄。以下图片版权均属笔者本人所有。

材料与方法:1、X光机2、X光胶片;3、胶片冲洗液;4、胶片扫描仪;5、PS(根据灰度将照片处理为假彩色图像)友情提示:X光拍摄实验中一定要做好防护,着胶铅衣,以免遭受电离辐射危害。



图1 X光下的集成电路(DIP封装),左上为LM358集成电路,中线为电解电容器



图2 X光下的集成电路(DIP封装),可见中央矩形晶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393-974767.html

上一篇:致敬百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扫描电镜下解剖集成电路
下一篇:伦琴发现X射线的实验真很简单吗?
收藏 IP: 218.28.91.*| 热度|

4 魏焱明 徐令予 李颖业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