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unjie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hunjie08 老李曰

博文

热成像仪看博物馆

已有 2940 次阅读 2017-1-25 19:0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命力, 博物馆

听说成都博物馆开馆了,一直也没去看。好久没和爱人逛街了,趁着机会一起参观了该馆,无论老小个个俨然历史学家的表情,真是华夏神州皆尧舜呀!从该馆中可以读懂成都的历史沉淀,有盛世繁华、有波澜壮阔、有沧海沉沦,更有不挠进取,像我们每个人一样有血有肉有生命力。只是有一点馆中陈列的文物,许多都有修复的痕迹,历史的沧桑感不强,对于文物---真实比体面更重要,我们不是去逛暴发户的家,而是想触摸真实的历史,和古人对话。

以下图像是热红外(8-14um)和可见光融合图像,专业术语叫MSX多波段动态成像。博物馆的空调很好,温度控制的相当精准,各展厅非常接近25℃。分享给大家一起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393-1029875.html

上一篇:关于体制改革的随想
下一篇:一次临近空间探索
收藏 IP: 171.217.123.*| 热度|

5 彭真明 徐令予 吕喆 houzhenyu aa17217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