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在校工作23

已有 1445 次阅读 2023-4-3 09:0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在校工作23

2023-04-03

王安良

按:教学第七周,转入“正常”地教学和科研工作。

《工程热力学》和《动力技术》

今年是第十五轮讲授工程热力学[1],本周内容继续:热力学第二定律。

动力技术[2]是十轮,第七讲:航空动力技术。

教学心得

上两周忙于教学服务,教学心得不少,但只能算是“闪失的火花”,难以成文章或paper,逞论体系。

科学网逐渐地成熟起来,近来较少地争论“鸡生蛋、蛋生鸡”,“技术、科学和数学”,“古代、现代和当代科学”,“中、外科学”等宏大而复杂的哲学问题,好。从五唯向多维转变,终归是好事。高校里,教学、科研、成果、管理、服务等等是一种多维的“广义相对论”式的独立体系(或王国)。

参考文献

[1] 朱明善,刘颖,林兆庄,彭晓峰编著,史琳,吴晓敏,段远源改编,工程热力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

[2] 王安良,《动力技术》自编讲义,2011-20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382763.html

上一篇:本周小结06
下一篇:在校工作24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7 郑永军 孙颉 宁利中 张志东 尤明庆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