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jun

博文

4种不同的人和人生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14-11-18 13: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众生大体可分为4类:

     其一者随波逐流,随着波浪起伏,跟着流水漂荡,无需自己的立场,无需是非的判断,直到漂流到生命的尽头,不失为轻松快乐的人生。他们做事情、讲话无需考虑太多,只要知道波浪何时起、起多高,水何时流、流向何方,同起同流就好。

     其二者说好听的是志同道合,说难听的是同流合污,志趣相同、意见一致,同乎流俗,合乎污世,自有一片天地,互相欣赏、互相促进,同喜同悲,同好同坏,常如“知音相伴”,能共同成就大事业,也能共同制造大破坏。

     其三者格格不入,拥有自己的强大小宇宙或者脆弱的抑郁的心灵,或自得其乐、曲高和寡,或哀怨自叹、密封心灵。

     其四者和而不同,和睦地相处,但不随便附和,容得了别人,还能坚持自我,难哉!

     无论是哪一类,都有幸福的生活,关键是做自己、心安理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651-844304.html

上一篇:高考究竟该怎样改
下一篇:关于各种评奖
收藏 IP: 210.3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