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angtian

博文

[转载]全国爱肝日活动的主持管理移交工作已顺利完成

已有 2164 次阅读 2021-3-18 21:55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每年的318日是“全国爱肝日”,社会各界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宣传。至今年已开展了20次。全国爱肝日在肝病防治、健康中国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在国内外新冠肺炎流行情况下,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组织了“中国乙肝防控培训学院线上讲座”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制作了“爱肝日”宣传海报。同时,向各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动员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力量发扬抗疫精神,积极创作科普作品,鼓励通过互联网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众爱肝护肝意识。

杨希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活动中对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介绍了我国“爱肝日”的重要意义,提出做好肝炎防治是对抗击疫情的实际支持。“爱肝日”前后,肝基会主要项目医院和全国各地不少医疗机构也积极行动,加入爱肝行动,共筑保护肝脏的健康长城。

鉴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爱肝联盟多年来对于全国爱肝日的推动、支持和参与,经全国爱肝日专家委员会和国内许多资深专家商讨,特建议将全国爱肝日各项活动和网站移交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爱肝联盟主持管理。

经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王宇、杨希忠、李增德、爱肝联盟范建高和全国爱肝日网田庚善、徐向田等领导专家商讨规划,决定自2021年起,全国爱肝日活动暂由三方联合推动。34日,三方联合发布了《爱肝护肝、防治结合、遏制肝炎全国爱肝日宣传活动倡议书》。

2021年开始全国爱肝日各项活动将主要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爱肝联盟主持。

                                2021317日全国爱肝日网办公室王贤峰供稿)


http://www.aigan.cn/html/xinwenkuaidi/202103/18-133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54-1277480.html

上一篇:[转载]全国爱肝日简介(2021年版)
下一篇:[转载]全国爱肝日发起人田庚善教授 为全国爱肝日题词
收藏 IP: 112.234.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