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怎样解决图片版权许可问题

已有 8533 次阅读 2014-2-16 16:29 |个人分类:美感,需求和进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共享, 图片

图片问题一直困扰我很久。国外网站大多要求图片有版权许可。

我终于找到几个网站,许可无需请求。一个是wiki网站上的图片, 另一个是遵守Creative Commons协议的图片。还有是带网站印记的图片——发帖子用可以, 放进文章投稿不行。

如果图片不够用, 那就得到一些网站, 比如http://www.dreamstime.com/  下载——付下载费, 使用时注明作者或出处。


下面图片是按照Creative Commons协议,许可使用的。 但是不可以商业使用。

点击图片应该可以看到来源。试试看!

Green-winged Teal on the water.

点击图片看来源。

这个图片我用以说明,鸟类和环境的需求关系决定了他们的审美趣味。 这种鸟喜欢浅水--看波纹, 喜欢湿地--棕色就是模拟湿地, 喜欢河水--绿色就是模拟深水。


Tufted puffins

点击图片看来源。


这个图片, 我用以说明tufted puffin 模拟虾子。注意, 其上喙是扁的, 方式, 由于上喙上的弧线, 我们看起来是圆的, 如同虾背。 就是画家也不容易画得这么像啊!必然性在哪里?参看我其他文章中解释。


要投稿, 很多图片需要版权许可, 麻烦。 但是也有几个网站自动许可, 只许需使用的时候标注作者或来源。我用在网页上, 这样就行了。


有了这类图片,我写文章就方便多了。 感谢creative commons组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768043.html

上一篇:从印度人造房子看他们的特殊审美趣味
下一篇:《舌尖上的中国》贯穿的历史唯物主义思想
收藏 IP: 75.156.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