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SARS 和 SARI的对话

已有 4060 次阅读 2020-2-8 22:32 |个人分类:疫情分析|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肺炎, SARS, SARI

 

SARS:我是非典,就是病毒引起的非典型肺炎,我还有个洋名,叫SARS。

SARI:我有两个洋名是SARI和NCP,中文名是“新冠状病毒肺炎”。

SARS:咋那么长的名字呢? 不能简单点吗?

SARI: 简单叫什么?

SARS:你是我老二, 就叫新非典,或非典2呗。

SARI:那可不行,你名声太坏。有人说了,说我是你老二,那太吓人。

SARS:你拉倒吧,你比我坏多了!常常假装不坏,有人中毒也没啥表现,让人防不胜防。我传染人才八千,你传染人快五倍了。

SRAI:但是统计表明:你的死亡率高,接近10%,我的死亡率只有2%。所以头号坏蛋还是你。

SARS:还没到全出院的时候,怎么统计出来啊?我看你的致死率低不到哪里去。

SARI:你能不能小声点?我的目标是你的十倍。人类要加大提防,我就达不到目的了。

SARS(转身):各位看官,我来到世上只是给世人提个醒,而我这老二——非典2——才是真正的大魔头!病毒头号坏蛋应该是它,你们小心啊!

 

注:

  • SARS是“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的缩写, 中文简称非典(非典型肺炎), 直译是“严重剧烈呼吸道综合症”。由一种冠状病毒引起。

  • SARI是“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中文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直译是“严重剧烈呼吸道感染”。由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引起。最近又改为NCP, 即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 即新冠毒肺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217638.html

上一篇:新肺炎疫情2月6日数据,走势,死亡率估计和简评
下一篇:新肺炎疫情2月9日走势,死亡率估计和简评
收藏 IP: 75.156.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