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新买的单肩包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2-4-12 19: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单肩包

那天逛万家灯火,我看见有好多包卖,遂起了心要买一个。知道那地方时兴讲价钱,我于是生生地也学着讲价。最后很是自我高兴——竟然以130元钱买下卖家标价为300元的一个新单肩包!

 

第三天,地铁转车,听见有个高音喇叭喊放血甩卖各式女包。我一眼望去,骇人!怎么那个标价只有25元的包包,长得跟我这个新包一模一样!

 

但我仍然固执地认为,我这个包怎么着,至少价值上,要比25元贵。

 

也就高兴地挎在肩上了。

 

很轻;包的外层有一个放钥匙的带拉链的侧袋,单这两个优点就足以让我喜欢它了。之前的包很重,很软。钥匙被丢进去后,跟书、资料杂物混在了一块。临时要掏钥匙怎么也掏不出来。当背着重重的包走到门跟前,碰上钥匙找不到,然后屋里电话使劲儿响,那个时候我原来背的那个旧包就别提显得有多重、很重、好重、更重!

 

挎上了新包后,我就很少碰上这样着急的事了。拎着轻轻的包走到门前,潇洒地拉开侧袋的拉链,钥匙乖乖地呆在那儿,百分之百地方便和轻松。

 

慢慢地,我把容易找不到的小U盘也放在这个侧袋里面。来回拿时,小U盘总是百分之百地被定位,好不惬意。但是,但是有一天——

 

有一天,这个百分之百变成了百分之零,我明明记得离开家时把U盘放进了新包侧口袋,可是到办公室就怎么也找不到了。小U盘神秘地消失了。。。。。。

 

我把书包的东西全部抖落出来,没有! 其他地方也遍寻无果。最近U盘用得较勤,撰写的论文,课题汇报的PPT都在上面。因为是上班下班连轴转,所以没顾上拷在计算机里备份,所以任务的和成果全都凝聚在U盘里面。

 

但小U盘不见了,郁闷啊,超级郁闷。2012,神秘的20122012年的神秘,难道真的来临?!

 

只是时间还得往前走,只好把小U盘的任务没有意义地重做着。直到今天——

 

到今天,一早来到办公室门前,拉开新包的拉链一看,怪了,那个百分之零竟然又发生在钥匙身上了,真是奇了怪了!

 

进不了门了!只好蹲在门外使劲地搜书包。出门时用钥匙锁了家门的,一路上也没有掏小侧袋,怎么钥匙就不翼而飞了?边想边搜,边搜边想,again,把新包里面所有的东西再都腾出来,这可是买包包回来第二次倒腾新包了,也没有!

 

书包已经空了,失望之下,再搜搜吧。搜搜,捏捏,再搜搜,再捏捏。咦,这是什么?书包是月牙形,在其月牙底部有一层软软的海绵,我摸到什么硬东西了!

 

是钥匙,啊,还有我的小U盘,都藏在那儿呢,被软软的海棉包着,它们躲猫猫,就这么气人地安安静静地藏在那里。从书包外面看不见,从书包里层也看不见,因为海绵装在了里外之间的夹层里。

 

细察它们躲藏的突破口,是侧口袋,侧口袋垂直方向的一边的线没缝好!因为缝是竖直方向的,人从上往下看,若不很细心地看,一点也看不出来。呆在里面的U盘最先发现了这个暗道,仗着其个子小,前几天先一头钻进去舒服去了。钥匙在里面晃荡晃荡寂寞了几天之后,在今天,也经不住诱惑,也溜到那边去坐沙发了。

 

好啊,小U盘,这沙发你一坐就是一星期。要不是钥匙个头大,我今天怎么能把你给揪出来?

 

还有钥匙,你不但不给我报告小U盘的行踪,让我如此好找,还在今天,一起来让我着急。

 

而我的新包,我到底没有看错你,虽然有人说你近似25元。现在也知道了你心中藏着这么大一个秘密,不过毕竟都为我藏着。小U盘和钥匙调皮如斯,但总归都在你的翼下,所以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一切总归只是个玩笑呢。

 

新包包,我拿什么谢谢你呢,我又怎么谢谢得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558571.html

上一篇:五洲天变暖 四海风欲止
下一篇:绿房子
收藏 IP: 118.26.246.*| 热度|

10 武夷山 刘立 陈湘明 杨秀海 王盛 陈国文 李学宽 张玉秀 郑融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