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海水变淡的玄机

已有 3119 次阅读 2010-11-6 23: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 美人鱼明明知道王子不可能爱她,却仍然用她最美的声音与巫婆换唯一的一次能去见王子的机会。她在换来机会的同时事实上已经宣告她已经没有任何机会,她放弃的是她唯一有的和能用的用语言去解释的机会。那机会在她踏上去见王子的路一开始就已经彻底离她而去,可美人鱼还是执着地向着能见王子的艰辛路游去。"

         每每翻开这些文字,心中都是无比的戚戚。多少人如我一样的感受。多少一样咸的的泪水,从眼中蒸发,变成降水,掉进越来越咸的大海。

          安徒生啊,能不能把这个故事这样写:

         " 美人鱼知道王子爱她,所以她用最美的声音与巫婆换了唯一的一次能去见王子的机会。脚下的针钻心般地扎她,诉说的渴望如乱箭穿心,可美人鱼还是执着地向着能见王子的艰辛路游去"

       或者

        " 美人鱼还是执着地向着能见王子的艰辛路游去。王子终于知道事情的缘由,他到神山采来灵药抚慰美人鱼的心伤,他到仙宫求来万籁,给美人鱼换回了最美的声音。"

       这样,海水就变成了淡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381113.html

上一篇:又见陈伊玲
下一篇:IAHS-PUB-CHINA-2010国际学术会议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1 郑融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