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点点

已有 3719 次阅读 2008-12-31 22: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晚上,孩子很难得地睡了个早床。我随意翻了翻小孩的作业。

 

这不翻不知道,一翻还真的是给震撼了。我惊奇地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无论是在解数学题目,还是做语文练习时,在每一个解答动作完毕,他都给我点上了一个重重的圆点。一开始我还以为那点是笔落在本子上零星地溅上的一些墨迹。可定睛一看,嘿,每一个数学式子列完,每一个空填完,每一段句子写完,甚至是在每一个句号后面,都给我潇洒地点了一点。

 

从那透纸背的小力气里,可以感受到他点点时是多么潇洒。不敢肯定点点前每一个字都写对,不敢肯定点点前每一道题都做会,但至少是这一步迈出了,至少是这一道小工序完成了,多豪迈呀,为什么不啊。

 

突然记起给我上课的那些老师,他们在黑板前的众多动作中,好像也有很多这样的点点,每每在黑板上写完一个英语单词,解完一道方程,留下一道作业,嘿,我那些亲爱的老师们也似乎总是配上那豪气十足的点点。有时,或者粉笔质量不好,或者黑板有疵,则只见点点动作,不见点点身影。不过我的模仿能力抵不上孩子,至今也没学会,更不用说现在写文章时总忘了大多数杂志都一再强调的在每个参考文献后面必须加的点点。

 

想起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那个漂亮的有着齐腰长辫子的老师。给大爷大妈教广播体操中的全身运动那一节时,她弯腰下去,长辫子垂下。起身做向上举臂动作之前,姑娘总下意识地把鞭子迅速往身后一甩。这一甩,在大爷大妈那里也定格成了一个向后甩的固定动作。

 

点点,也是我的一个学生的很好玩的笔名。

 

点点,我要谢谢你们,在我这儿浪费了66000多秒的朋友。我曾经暗暗地跟一个文笔远远胜过我、但却藏在天涯的朋友比了比,更勤更快更优美下笔如神的他,堪比安才子和玲才子的他,在今年之内赢得的点点快要被懒惰笔拙的我超过了,不好意思。

 

2009新年将至,请允许我将最美的祝福送给你们——不管是偶尔来这儿看看,不小心闯进旋即惊呼上当的,还是连连错爱的,巧巧的、笨笨的、凌晨的、深夜的、轻轻的、重重的,………..的点点们:

 

牛年幸福!年年快乐! 健康温馨、万事如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207941.html

上一篇:忙碌的时候跳个绳
下一篇:谁动了谁的蛋糕?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王汉森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5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