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初二的什刹海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08-2-10 23:08 |个人分类:涯角采风|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初二去了什刹海。

 

惊讶的是,不像往年,今年的什刹海的冰已经不属于人民。望望可以,若要下去踩踩,每人须交10元。公民们对此或顺焉,或否焉。那乖乖掏出钞票的,是一群和我一样的顺民,或者带着孩子,或者扶着老人,好不容易来一回,岂能生气掉头就走,再多的气也生不起。而怒发冲冠者,是那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儿和大丈夫。他们硬着脖子恨不得大骂,嚷嚷嚷嚷之后,气得扭头就走。收钱的也嚷嚷,“有本事你投诉去,我们可是秉公执法。他们的“公就是身旁的那个“安民告示通知。

 

 

那样的通知,我是太熟悉不过了,就是那种帖在公园门口的一张白纸黑字。去年我买了一张全市几大公园的年通票,可一直没有时间去享受享受。好不容易凑了个接近年底的周末去爬香山。来到香山门口,看着售票处前长长的排队人群,心里很是美滋滋——嘿,既不用交钱也不用排队,通票真是妙啊。我径直拿着通票往验票口走,可是验票员还没等我走近,就一边大声说,“看着看着,节假日年通票作废!”,一边示意我看旁边的那张白纸黑字的通知。我望望那张通知,又仔细正面、反面瞧了瞧通票,咦, 没看见通票上有节假日作废这一条呀?但人家把那张“上级规定”的通知的纸条一贴,不让进就是不让进。得,谁让你平日里没时间逛公园呢,一年就这一次机会用上这通票,竟然还没给用上。唉,下次我是买还是不买这种通票了呢?

 

虽然这样,与大自然接触的时光依然是无比惬意。不过大伙儿都变懒了,能骑自行车的不滑雪撬车,能坐雪橇车的不溜冰,能溜冰的不走路。

夕阳下的什刹海非常漂亮。它们可不知道今年冬天或者从今以后,它们已经、或许永远地,被好好管理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15599.html

上一篇:鼠年好!
下一篇:一张特殊的贺年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