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隐藏Ubuntu启动时的ACPI错误

已有 3477 次阅读 2023-1-20 18:16 |个人分类:人才培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CPI是高级配置和电源管理接口(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Management Interface)的缩写。使用Ubuntu系统后,启动时总是报ACPI error。根本解决之道应该是升级主板BIOS。我的主板系统是VLR-WX9,Bios版本是1.07,很老了。在网上搜索并下载到与VLR-WX9匹配的Bios升级包VTIKR130.exe,版本已是1.30,但这个可执行文件只能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升级。为了升级主板BIOS,还要再安装一个Windows系统,而且还可能有其它额外风险,想了想也就放弃了。但是,也不想老是看系统报ACPI错误,于是参照国外网友的办法,在我电脑上sudo nano /etc/default/grub,将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改为"quiet splash loglevel=3"。

鉴于现在已修复好系统,启动时不用再显示GRUB菜单并选择系统了,所以也顺便把GRUB_TIMEOUT_STYLE=menu修改为GRUB_TIMEOUT_STYLE=hidden,隐藏GRUB菜单选项;同时把GRUB_TIMEOUT=10修改为GRUB_TIMEOUT=0,节约时间。

最后,sudo update-grub在reboot。老主板老BIOS上的Ubuntu系统启动清爽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372800.html

上一篇:基于GPU深度学习引发的血案
下一篇:有备无患:创建Ubuntu系统与数据的硬盘映像
收藏 IP: 60.255.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