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紫叶李果酒

已有 11884 次阅读 2019-9-22 00:31 |个人分类:花鸟虫鱼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五月带二娃去西子城玩时,在园子里遇到好几株紫叶李。树虽不大,果实累累,伸手可得。采摘了一堆,回家洗净一尝,又酸又涩,异常难吃。怪不得这果子没啥人摘,连鸟都不去吃。看来紫叶李只宜观叶、观花、观果,可远观而不可近尝焉,不宜鲜食。虽然食之太酸涩,但弃之也太可惜。与妻合计,大部分加点白糖熬成果酱,小部分加点冰糖泡果酒。紫叶李果酱很快熬成,味极酸爽,孩子们都不怎么敢下口,最终大部分被我和妻抹在面包上解决了。紫叶李果酒已泡4个月。今日一看,白酒成了红酒,打开后气味清香,喝起来口感也极好。与梅子酒相比,毫不逊色。是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198969.html

上一篇:艳山姜
下一篇:叶足扇蟌和他们的爱心
收藏 IP: 112.45.53.*| 热度|

6 刁承泰 李斐 郑永军 刘钢 彭真明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